close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珍.羅伯茲 JaneRoberts

譯者簡介:王季慶

名人推薦

(新時代系列)總序

自序

 

 
 

內容簡介

你知道嗎?生命真的是生生不息,從來沒有人真的死去!

《靈魂永生》可說是威力最強大的賽斯書之一,是新時代經典中的經典。賽斯這位歷經多世的輪迴轉世,已經不依賴肉身、自在遊走多重實相次元的「老師」,透過珍.羅伯茲現身說法,對在地球這個宇宙小學裡上學的我們,一一講述心靈、意識、生命的真相。

對於想要有意識地活出自己生命的人而言,這本書是不可或缺的指導手冊。清晰有力地闡述人類潛力的無窮無盡,詳細說明我們的存在並不依賴肉身形象,也歷歷舉證我們不但擁有豐富的直覺知識可以汲取,還有其他的實相次元能夠進出自如。《靈魂永生》成書以來,經過數十年的時間考驗,依然字字句句閃耀著最燦爛的智慧光芒,公認是當今講釋內在實相和人類潛力全貌,最強而有力也最絕妙的著作。

賽斯用這本書來展示以下這些事實——人類人格是多次元的,我們同時存在於許多實相裡,靈魂或內我不是與我們分開的東西,而正是我們存在於其中的那個媒介。他強調「真理」並不是由追隨一位老師又一位老師、一個教會到另一個教會、一種訓練到另一種訓練而找到的,而是由內觀自己來找到的。

 

——Jane Roberts

 

 

 

作者簡介      珍.羅伯茲 Jane Roberts

生於紐約撒拉托加溫泉市,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通靈人之一。珍除了是賽斯書的作者外,並著有十餘本小說、非小說以及詩等作品,風行全世界。從1963年開始,珍在每週兩次的出神狀態中,代替曾經經歷多次「人身」、現已不具形體、居於多次元實相中的靈性導師--賽斯--口述其教導,並由她的丈夫逐字記錄,傳世為「賽斯資料」,這些資料目前均保存在耶魯大學圖書館。賽斯書探討的範圍涵蓋了心理學、超心理學、醫學、物理學等,都是最具原創性的觀念。

 

譯者簡介      王季慶

成大建築系畢業,留學加拿大,並旅美十餘年。經歷半年的心靈追尋,遍覽各類心理、宗教、哲學、神祕學等書籍。於一九七六年首度接觸啟悟性的「賽斯資料」後,心弦震動,遂開始譯介賽斯書系列及新時代經典作品共十餘種,為國內新時代思潮的發起人,並於全省各地組織新時代讀書會,成立「新時代中心」,至力將新時代的訊息介紹給國人。引介「賽斯系列」、「伊曼紐系列」及「與神對話」系列等書,著有《心內革命──邁入愛與光的新時代》、《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

 

 

名人推薦

賽斯書以心靈的一個新圖表來展示實相的一個替代地圖……對所有意識的探索者都有用。

    ──迪巴克.喬布拉醫師,《成功的七項心靈法則》及《創造富裕》的作者

 

賽斯是我的第一位形上學老師。在我的生命中,他一直是個不變的知識來源與靈感。

    ──瑪麗安.威廉森,《發現真愛》的作者
 

我會喜歡看到,賽斯書成為任何在靈性道路上的人的必修讀本。在賽斯書裡令人訝異的深度訊息,在今日就與當珍.羅伯茲在七十年代早期一開始傳遞這資料時一樣的有意義。

    ──露易斯.賀,《創造生命的奇蹟》的作者
 

當你讀賽斯的言詞時,你獲得的不止是新的概念。賽斯的能量透過每一頁傳過來,那能量擴展你的意識,並改變你對實相本質的想法。

    ──珊娜雅.羅曼,《喜悅之道》的作者

 

賽斯書對我的靈性之旅有極大的益處,幫助我看到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

     ──傑若德.詹波斯基醫師,《愛是放下恐懼》的作者

 

我非常驚訝地──並且有點惱怒地──發現,賽斯雄辯滔滔並清楚易懂地清晰表達出一個實相的觀點,那是我只在極大的努力與對超自然現像和量子力學的一個廣泛研究之後才得到的……

    ──麥可.塔波,《全像宇宙》及《超越量子》的作者

 

 

總序(新時代系列)     王季慶

自九歲那年,我認真地思考我是誰?我由哪裡來?往哪裡去?而引起了我的大疑大惑後,這些問題就一直潛隱於意識的某處,不時地困擾我。這半生踽踽獨行於“人生”的風景裡,我熱切地生活著,不肯放過任何景色。經過荒漠,吃過風沙,踏過荊棘也悠遊欣賞過各種美景:藝術的、科學的、感性的、知性的……心靈接觸到這些美景,自然是歡欣雀躍,但未曾解決的“終極關懷”的問題,總令我不安、恐懼和悲傷;繁花勝景的美,徒然牽動“花落人亡兩不知”的驚悚,真是情何以堪!

經過對心理學和哲學的探討,對宗教的依附,心中隱隱然有所期待,卻又不太能抓住我到底在渴望什麼。十幾年前翻譯的《先知》,現在看來,已然透露出端倪。一九七六年接觸的“賽斯資料”,打破了我不少成見,也解答了我很多問題,雖然其中有很多理論是無法印證、甚至超乎想像的,我深心的“直覺”卻與之呼應。回國後,我勉力譯了幾本“賽斯資料”,同時自己也繼續鑽研中西哲學和佛學。那時,我並不知道有“新時代運動”(New Age Movement),只是每次去美國必然泡在書店裡,找一些談形而上學或心理學之類的書回來看。其中,在“雄雞”平裝書裡,有一些在封底印了男女二人手牽手的圖樣,下面寫“新時代從書----對意義、成長和變化的尋求。)這標識使我心動,開始注意所謂“新時代”的書。

這是在我已經看了許多屬“新時代”範疇的書之後才真正瞭解“新時代”的意義,而且知道“賽斯資料”已經成為其中的典範書。

“新時代”是指“寶瓶座時代”,西方神秘學認為現在是一個轉型期,正準備進入“寶瓶座時代”。“寶瓶座”象徵人道主義。人類由追求社會的、物質的、科技層面的進步、將演進到注重“心靈”、“精神”層面的探索,找到超越人種、膚色、民族、國籍以及宗教派別的人類心靈的共通點,認知人類的“同源性”和“平等性”,從而達成“四海一家”與“和平”的遠景。

在這世紀未,“未世”的恐懼像烏雲一樣籠罩在許多人的心上,許多聲音警告我們:人類即將面臨滅絕的命運。但也有人預言,在動亂之後,二十一世紀將是個心靈的世紀。如果相信“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新時代的重要共識之一,那麼人類的前途,就靠大家的心靈共識展現出那一種的實相了。綜觀世界各地,極權國家對民主和人權的逐漸開放,大家對“和平”、“救災”、“非暴力”、“環保”等等悠關人類共同命運的觀念的關注,並付諸行動。可以說“新時代”的影響力正在逐漸擴大、加深。

 “新時代”運動在歐美正是方興未艾,百花齊放,有關的書籍和傳播節目、工作室等琳瑯滿目,而各種靈媒、催眠師、上師等正各擅勝場,其中層次自然是良莠不齊。去蕪存菁後,我只簡單地介紹幾個最好最有力的觀念:

我們皆為“神”的一部分:傳統的“神”,是一種超越的“外力”,父性的、權威式的判官。“新時代”則宣導這個“一切萬有”、“宇宙意識”、“生命力”、“能量”為一切的源頭、本體、本來就有、不生不滅、不來不去,而我們皆為其一份子。大湼槃經說:“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一切眾生皆可成佛,”我們本質上是不滅的精神體,無形無相。這個“一切萬有”正如朱子在中庸導言裡所說的“放之則彌六合,卷之則退藏於密”。在“本體”未彰顯展布為“現像界”之前,在無時間無空間性中,它寂然不動時,是孕含萬有的“空”,它的創造力和夢化成了現像界。而我們那純心靈的部分進入到肉體,來體驗物質實相,心靈是不滅的本體,宇宙是“如幻如化”的現像。

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也就是“萬法唯心造”。我們都是自己命運的主宰,我們不必受外界任何權威的擺佈,不能再怨天尤人,而必須對自己的一切負起責任。外界的一切,只是我們內心世界的投射,我們在此“自編、自導、自演”一齣齣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好戲。

肯定人生的意義:不虛無,不悲觀、把人生當作學習的過程,去面對我們自己創造的“實相”。人生提供了我們的心靈能直接體驗物質實相的機會,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和五光十色的現像界,我們發揮創造力、想像力,最要緊的是,入世的生活,使我們生出悲憫之心。純知性的思考必須加上人生經驗、沉思反省和直接的感觸才能釀成“智慧”。在人生的戲裡,又不可一頭栽進去地過分入戲,還得能“抽離”,作一個觀者,才能去除“我執”,才有希望了悟“無限心”。佛家所倡“悲智雙運”放諸四海皆准。

道德的內在性:沒有“天堂”和“地獄”。(除非你的信念造給你一個)。沒有“人格化的神”來審判你。道德不應是規律的道德而是德性的道德。孟子說:“仁義內在”,道德是無條件的無上律令,是無所為而為,不靠宗教的戒律或國家社會的規定。所謂“良知”就是我們內在的“神”,每個人只要反躬自省,都明白應如何做,這就是“自律道德”,肯定了人的“性善”,沒有原罪,也沒有永罰的恐懼。這對傳統基督教義下生長的西方人有非常的震撼力。罪惡感和恐懼只是人發明了來控制人的手段。天羅地網刹那間消失無蹤,而人可以在喜悅、坦蕩中做人“自在的人”。

心身健康是自然狀態:現代醫學越來越發現人身體的疾病絕大多數是起自心理的因素。“新時代”更有些人主張身體的自然狀態應是健康的,而疾病來自心理不適,因此只要自己能改變,或在他人説明下改變心理狀態,就可恢復健康。而西醫由“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支離狀態也漸進而注重整體治療。

環境保護:為了人類的存續問題,為了給我們及後代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空間,人們開始覺醒不能只盲目地“開發”或短視地濫用天然資源。基於“愛生命”,便得負起自然界的協調者、保育者的角色。“我們的”地球的種種變化,如臭氧層的被破壞、森林的消失、氣候的失常、資源的濫用、污染的氾濫等等,幾乎都是全球的影響,需要人們共同的關注和努力,也促成了“地球村”的觀念。“愛生”與“惜福”當是“新時代”的特質之一。

無條件的愛:“一切萬有”的本質就是無條件的愛,是在所有上面所說的那些概念之後的一個共通性。中國人說的天(乾)是陽性創造原則,地(坤)是陰性的滋育原則。西方宗教的“神”代表陽性的“意志”,即創造原則,而“聖靈”代表陰性的“愛”,即滋育原則。萬物都生自這這陰陽的交感。“新時代”宣導“無條件的愛”,是基於我們的“神性”,及我們都是同源的兄弟姐妹。這不是“貪愛”,不帶私欲,不帶強迫性,不是“已所欲,施予人”;而是溫柔地接受,溫暖地關懷,並且是由愛自己開始。認識自己內在的“圓明自性”,因而自愛自重。把這愛擴而充之,像陽光一般地普照,無條件、無要求、無批判。這種愛是不虞匱乏,源源不絕的,而且給予即獲得。

東方的儒、道、佛的傳統裡,都找得到與這些觀念暗暗呼應的說法。西方正統基督教影響下的西方人,近年來從古老的西方神秘學和東方哲學、宗教裡重新挖掘、汲取精神的養分,而得到了相當高明的洞見。

孫春華,胡因夢和我有志一同,盼望藉著介紹新時代訊息而把喜悅和愛帶給願意接受的朋友。“新時代”不排斥某種宗教,也不局限於任何組織、宗派。在曹又方和簡志忠的支持和鼓勵下,我負起主編的任務,選些國外的好書以饗讀者,並商請國內的名家與我們分享一些人生慧見,願這系列像“愛的活泉”解了你心中的乾渴。我深深覺得我要帶給大家的就是“愛的訊息”,因我曾是個驚恐不安的孩子…當我了悟生命即光即愛,就渴望去安慰每個猶在驚恐中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e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